【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教育原理與制度)(幼兒園、特殊教育、國民小學、中等學校)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 小哲跟老師說:「老師我最喜歡妳,等我長大要跟妳結婚!」老師笑著說:「謝 謝小哲,但是等你長大老師已經老了。」小哲說:「沒關係,等我跟妳一樣 老了,我們再結婚。」根據皮亞傑(J. Piaget)的認知發展論,小哲的思考具有 哪一個發展階段的特色?
(A)前運思期的自我中心
(B)形式運思期的命題推理
(C)感覺動作期的缺乏物質恆存性
(D)具體運思期的思考受具體事物影響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12/01)

運思期

2-7歲

(學齡前)

 

所見而知

自我中心取向∕不可逆∕知覺集中

 

1、可用符號表示實物,想像未曾經驗過的事情,但是運用思維時,常常是不合邏輯的。

2、思考缺乏邏輯的原因:

(1)知覺傾向集中—集中注意力於事物的單一向度。

(尚未具有守恆保留的概念,只注意到某一個向度。如倒牛奶的例子)

(2)不可逆性—可逆性是指可以正面、反面的思維。

(3)自我中心主義—不帶有自私主義的意思,而是喜歡從自己的觀點看待事物,解讀事物。(實驗:三山問題。)

3、前運思期又可區分為:象徵思維期(約2~4歲)à直覺思維期(約4~7歲)

象徵遊戲

符號遊戲

想像遊戲

2F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5/12/01)
感覺動作期0-2歲   具物體恆存概念
前運思期    2-7歲   自我中心取向、能運符號代替實物
具體運思期7-11歲 去集中化、推理可逆性、理解守恆(保留)
形式運思期11歲以上  抽象思維、能假設邏輯  

29. 小哲跟老師說:「老師我最喜歡妳,等我長大要跟妳結婚!」老師笑著說:「謝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