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一般而論,下列那一類組織比較適合處理任務複雜且在環境相對穩定的狀況下運行?
(A)簡單結構的組織
(B)專業化官僚制度
(C)臨時性任務編組
(D)機械式官僚制度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Chia Hui Huan 研一下 (2011/05/09)
Mintzberg 1機械官僚制度----任務單一,環境穩定 2分部化形式-------任務單一,環境穩定 3專業化官僚制----任務複雜,環境穩定.....看完整詳解
4F
萬家香 高二下 (2013/08/09)
(A)簡單結構的組織(任務單一 環境複★)(☆...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萬家香 高二下 (2013/08/09)
分布化=機械式
6F
想快點上岸 小六上 (2020/02/14)

補充:https://blog.xuite.net/kvcyh/twblog/116024685-%E6%A7%8B%E5%9E%8B%E7%90%86%E8%AB%96

Mintzberg的組織結構「構型理論」(The configuration theory)

→提出:1983年《五種組織結構:有效組織的設計》

→主張:認為任何一個組織由於其構成要素的力量之獨特性或強弱不一,將會導引建構成不同的組織架構。

→構成要素:

   1.策略層峰:最高決策者,握有大權,以制訂組織策略、監督執行狀況與控制組織方向。

   2.技術幕僚:負責專業技術,以建立標準作業程序與制度之幕僚人員。

   3.中階直線:各直線事業部門主管,負責扮演組織上層與下層溝通與協調之角色。

   4.支援幕僚:不同專業領域但整合的專家,負責組織所面臨問題的解決諮詢與協...


查看完整內容

3 一般而論,下列那一類組織比較適合處理任務複雜且在環境相對穩定的狀況下運行?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