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火災學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可燃性液體液面上方的蒸氣濃度接近燃燒下限時,其液體溫度達:
(A)燃燒點
(B)火焰點
(C)著火點
(D)閃火點


答案:D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ax963qaz852w 小二上 (2017/05/17)
閃火點是指可燃性液體揮發出的蒸汽在與空氣...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4F
自律不是一步登天,而是持之 高二下 (2020/06/07)
著火點跟燃燒點是一樣的東西
所以答案不可能是這兩個
然後火焰點沒聽過
最後只剩下閃火點可以選了 哈哈
5F
小華 大二上 (2020/11/03)
閃火點=引火點
火焰點=燃燒點
發火點=著火點
6F
陳儒仔 大二下 (2021/09/02)



液體溫度最先會達到 引火點 然後才能達到火焰點(燃燒點) 最後才是著火點


需要熱量:
火(著火)點(不需要火焰及可持續燃燒)>燒點(可以持續燃燒)>火點(=閃燃 須明火點燃 不能持續)


引火點(閃火點):以火焰等熱能接觸液體之表面,使液溫上升至液體之蒸氣量達到燃燒之下限時,亦將開始燃燒。


燃燒點(火焰點):可燃物液體之溫度升高,蒸氣之發生速度增加,液面上之混合氣,引火後始能繼續不輟,此一能使燃燒持續之溫度。


發火點(發火溫度=著火點):欲使混合氣體發火,不藉火焰或電氣火花引火而使用加熱之物體者,必須該物體之表面溫度達到一定溫度以上,足以持續燃燒


燃點:物質在空氣或氧中加熱時,開始燃燒所需的最低溫度



3 可燃性液體液面上方的蒸氣濃度接近燃燒下限時,其液體溫度達: (A)燃燒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