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特殊教育◆教育理念與實務(舊名:特殊教育教育原理與制度)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下列何者不屬凱勒(J. Keller)ARCS動機模式中影響學習動機的要素?
(A)關聯(relevance)
(B)滿足(satisfaction)
(C)創造(creativity)
(D)注意(attention)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107已上岸特教教師雙榜啦 大二下 (2015/01/28)
Keller認為傳統以來的教學設計對 學習者學習動機的關注太少,任何一種教學設計所發展出來的教材,若無法引起學習者的興趣或專注,學習的效果就會大打折扣。因此,Keller期望ARCS 動機模式能提供教育.....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黃聖斐(謝謝阿摩,我上榜了 大一上 (2015/04/24)
A(注意)R(關聯)C(信心)S(滿足)----->口訣:滿心關注(倒過來背唷~~~)
口訣:一炷香的時間,心就滿足了…(注相心滿)
4F
無敵教師 高二上 (2016/01/29)
ARCS滿心關注
5F
周妤苹 大一上 (2018/12/03)

ARCS動機設計模式

一、提出者:Keller於1984年提出
二、檢討當代系統化教學模式之後,將心理學有關動機理論的研究結果與教學設計模式整合起來,將之區分為四個要素,目的在於幫助課程設計或改進教學。
三、ARCS指的是Attention(注意)、Relevance(相關)、Confidence(信心)、Satisfaction(滿足)四個要素,強調引起學習者的動機必須配合此四要素的運用,才能達到激勵學生學習的作用。


名稱意義教學策略Attention(注意)
吸引學生的興趣和刺激學生的好奇心提供變化性、激發求知需求、善用提問技巧Relevance(相關)
滿足學生個人的需求和目標,使他產生積極學習態度聯絡熟悉事物、學習目標為主、配合學生特性Confidence(信心)
幫助學生建立起能成功的信心...
查看完整內容

3.下列何者不屬凱勒(J. Keller)ARCS動機模式中影響學習動機的要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