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表演藝術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唐代詩人杜甫,曾生動的用詩描繪唐代劍器舞的精采風貌。根據記載,杜甫是看了誰舞劍有感而發?
(A)杜十娘
(B)花木蘭
(C)公孫大娘
(D)公孫策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Ting Wang 高一上 (2017/07/28)

唐代著名「健舞」(指那些舞蹈動作風格健朗、豪爽的樂舞)── 《劍器》,舞姿健美,氣勢磅礡。杜甫《觀公孫大娘弟子舞劍器行》詩,描寫公孫大娘在民間表演《劍器舞》的場面,使人驚心動魄:有如后羿射落了九個太陽,又如群仙乘龍飛翔。激烈處,如雷電襲來;靜止時,如江海凝波。


  公孫氏被召入宮表演,其技藝之精湛,高手雲集的宜春院及梨園都無人能比得上。《津陽門詩》描寫節日宮中獻演盛況,有「公孫劍技方神奇」句。該詩作者鄭隅自註:「有公孫大娘舞劍,當時號為雄妙。」


  公孫氏舞《劍器》,節奏鮮明,舞姿雄健,富於變化。其瀏漓頓挫之勢,給草書家張旭、懷素以啟示,因而草書大進。姚合《劍器詞》有:「今日當場舞,應知是戰人。今...


查看完整內容

3.唐代詩人杜甫,曾生動的用詩描繪唐代劍器舞的精采風貌。根據記載,杜甫是看了誰舞..-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