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有關藝術創作的動機,下列何者描述是錯誤的?
(A)柏拉圖主張(Plato,427~347 B.C.)「模仿衝動說Theory of Imitation-impulse」
(B)亞里斯多德(Aristotle,384~322 B.C.)主張「裝飾說Theory of Decoration」
(C)康德主張(Immanuel Kant,1724~1804)「遊戲衝動說Theory of Play-impulse」
(D)藍格主張(Susanne Langer,1895~)「宗教說Theory of Religion」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我愛阿摩,阿摩愛我 (2012/05/30)
遊戲說:席勒 、康德 表現說:克羅齊、托爾斯泰(自我表現衝動說) 宗教說:哈里遜(英國) 裝飾說:Grosse、赫恩(Hirn) 本能說:尼采、佛洛伊德 巫術說:E.Tyler《原始文化》、◎Frazer《金枝》中提出『交感律』 符號說: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0F
從零開始 國一上 (2018/04/19)
德國哲學家康德(Immanuel Kant, 1724~1804)和席勒(F. von Schiller)皆有遊戲衝動說之主張。(1)康德認為藝術的美的創造,是從遊戲的本能出發,和實際生活毫無關係,而在消耗了生活上的剩餘精力之後,可以得到一種快感。(2)席勒在〔美育書簡〕中也主張藝術是生命力餘裕的表現,而遊戲衝動的旺盛,則是人類文化進步的一種標誌。英國哲學家(3)斯賓塞(Herbertn Spencer, n1820~1903)主張無論人或動物,精力一旦有了剩餘,就要隨自己的心意往外發洩,這便是遊戲行為形成的原因;吾人因每日將精力用於日常生活的必要事務上,一有餘力,就想利用這分精力去從事藝術的創造活動,這是藝術起源的原因。因此遊戲衝動不過是精力過剩而發洩的「變形動作」而已。...
查看完整內容
11F
溪水裡有魚 大三下 (2018/05/16)

題目為表演藝術專業試題 非國小教育

12F
【站僕】摩檸Morning 國三下 (2018/05/17)
由教育哲學 移到 教甄◆表演藝術

3.有關藝術創作的動機,下列何者描述是錯誤的? (A)柏拉圖主張(Plato,4..-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