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地理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為了完成能力指標「分析自然環境、人文環境及其互動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型態。」下列那一段教材最為適當?
(A)「東南丘陵山多田少,陸上交通不便。海岸線綿長曲折,天然港灣眾多,島嶼星羅棋布。許多沿海居民自古即以海為田,有的捕魚曬鹽,有的發展貿易,有的甚至遷移海外;內陸居民則種植茶、蔗和水果等經濟作物,供應沿海貿易所需。」
(B)「華中地區既有長江及其支流組成密如蛛網的內河航運線,又有縱橫交錯的鐵、公路系統,不但使各地物產相互流通,更可經由上海和世界各地交易。華中地區因而發展成中國經濟的核心區。」
(C)「1980年代以後,山西致力發展以媒為原料的重化工業,建立以太原為核心的經濟區;但是,重化工業使空氣污染加劇,太原已被列為世界污染最嚴重的都市。」
(D)「東北地區工業類型以重工業為主,1999年輕工業的產值比例為1比3.5。由於重工業產品的附加價值較輕工業產品為低,使得東北地區近年來經濟成長的速度,已經比華中、華南和華北地區緩慢。」
(E)「1949年以後,西北地區為發展經濟,除積極興修水利,擴大綠洲面積,號召移民外,也獎勵牧人改游牧為定牧,甚至將牧地改為耕地,並陸續引進一些現代工業。」。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3.為了完成能力指標「分析自然環境、人文環境及其互動如何影響人類的生活型態。」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