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中指考◆生物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下列哪一種酵素基因突變會導致岡崎片段(Okazaki fragment)在細胞中累積?
(A) DNA聚合酶
(B) RNA聚合酶
(C) DNA連接酶
(D) RNA連接酶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oan Chu 小一上 (2021/04/29)
我認為是ACOkazaki fragme☆☆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F
劉華 幼兒園下 (2015/05/27)
DNA polymerase若沒移除primer不也是會導致岡崎片段累積?
3F
70633楊適謙 幼兒園下 (2022/05/18)

DNA連接酶EC 6.5.1.1),也稱DNA黏合酶,在分子生物學中扮演一個既特殊又關鍵的角色,那就是把兩條DNA黏合成一條。無論是雙股或是單股DNA的黏合,DNA連接酶都可以藉由形成磷酸雙脂鍵將DNA在3'端的尾端與5'端的前端連在一起。雖然在細胞內也有其他的蛋白質,例如像是DNA聚合酶在其中一股DNA為模板的情況下,將另一邊的DNA單股斷裂端,透過聚合反應的過程形成磷酸雙脂鍵來黏合DNA。但是DNA聚合酶的黏合過程卻只是聚合反應一個附帶的功能而已,真正在細胞內扮演DNA黏合反應的工作還是以DNA連接酶為主。

3. 下列哪一種酵素基因突變會導致岡崎片段(Okazaki fragment)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