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公民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我國發放的老年農民津貼、身心障礙生活津貼其最主要的目的為何?
(A)維持人民的基本生活
(B)保障人民面臨困境時的經濟生活
(C)滿足人民差異性的需求
(D)彌補社會福利政策的不足


答案:D
難度: 困難
1F
Catherine Cat 小一上 (2014/11/09)
請問 a 為什麼不對呢?
2F
akacleo 大二下 (2016/03/11)

社會救助

 1. 社會救助又稱為公共救助(public assistance),其性質 同時可以視為是一套政策方案,又是所得維持政策中 常用的一種方法。 
2. 社會救助常用來作為維持國民最低(基本)生活水準 所需的工具。 
3. 社會救助的給付必須經過資產調查,由國家以稅收來 救濟貧民,屬於一種選擇式、免繳費、所得移轉的福 利制度。

老農福利津貼與身心障礙生活津貼,同為社會福利津貼
3F
阿昇 大二上 (2021/07/16)

我認為C也可以。津貼的存在除了補償式的性質,彌補社會福利的不足之外,更有差異性的滿足額外經濟需求(C)。

出題不完整,結案。

3. 我國發放的老年農民津貼、身心障礙生活津貼其最主要的目的為何? (A)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