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托爾斯泰在其所著《藝術論》中評述了美學史上各種關於美的觀點,下列所述何者不是他的主張:
(A)真善美乃是三位一體的
(B)藝術的目的和意義不在於美
(C)藝術語言能毫無區別的感染所有人
(D)以上皆非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鴻裕 國三上 (2014/07/12)
托爾斯泰(N.H.Tonctoh,1828-1901):俄國的批判現實主義作家。(1)對流行美的定義之批判。凡是讓我們心情愉悅,卻不引起我們慾望的東西,就是「美」。(2)真、善、美是不可能同時存在。「善」和「美」相反,「善」克制熱情,「美」卻是熱情的基礎。(3)藝術的目的和意義不只在表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小Z琦涵~106上岸感謝阿 高三下 (2017/05/22)

古羅馬的普洛丁(Plotinus)既是古羅馬時代希臘哲學的殿軍,又是新柏拉圖主義的領袖人物。他繼承柏拉圖學說,把“理式”看作是最高級、三位一體的真善美,把審美經驗界定為必須依靠心靈才能觀照的美的理式。

3. 托爾斯泰在其所著《藝術論》中評述了美學史上各種關於美的觀點,下列所述何者不..-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