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二技統測◆幼保類◆(一)心理學及兒童發展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當我們記住新的提款卡密碼,就記不住舊的密碼之記憶現象,稱為下列何者?
(A) 順向干擾 ( proactive interference )
(B) 逆向干擾 ( retroactive interference )
(C) 舌尖現象 ( tip-of-the-tongue-phenomenon )
(D) 定位干擾 ( localization interference )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Ernest Peng 國三上 (2011/04/24)
前向干擾,也稱順向干擾、正向干擾、順攝抑制,簡稱PI。發生在記憶被貯存之前,指之前已出現過的刺激材料成為回憶當前刺激材料的阻礙。舊的訊息干擾新的訊息的記憶,例如教學當中,先前學習的內容妨礙對新材料的學習和記憶時,指舊學習干擾新學習。舊有經驗干擾對新學習的回憶所產生的遺忘現象。 後向干擾,也稱逆向干擾、逆溯性干擾、倒攝抑制,簡稱RI。發生於記憶儲存之後。指新的刺激材料反而成為回憶舊有刺激材料的阻礙。 例如你正在撥打一個剛從查號台問出的電話號碼,而此時剛好身旁剛好有人拍你的肩膀問你打電話給誰,你僅花了幾秒回答,但回頭想繼續撥電話時卻已不.....看完整詳解
2F
Patient Tsai 國三下 (2012/02/22)
請問舌尖現象是?
3F
Chloe Shao 高一下 (2012/02/29)
舌尖現象(tip-of-the-tongue phenomenon , TOT) :遇見熟悉的朋友,卻叫不出他的名字。話到嘴邊卻說不出口。

3. 當我們記住新的提款卡密碼,就記不住舊的密碼之記憶現象,稱為下列何者?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