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 華德福是基於何者之教育理念創立?
(A)人誌學
(B)現象學
(C)人智學
(D)詮釋學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KUO-WEI 小一下 (2014/07/03)
華德福教育理念源自於「人智學」(Anthroposophy),人智學強調,每個人都應該身心靈全面發展,成為真正自由的人。一九一九年人智學創立者史丹納(Rudolf Steiner)應一位.....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7F
Hsin 研一下 (2020/09/05)

補充109教檢題目

徐老師認為教師必須重視自己的身教,用愛的教育方法,讓兒童思想自由發揮,幫助 學生身心靈的均衡發展。徐老師的觀點較接近下列何種教育學說?
(A)人智學
(B)精粹主義
(C)人權教育學
(D)實證教育學 .

8F
我好棒 大四上 (2021/04/01)

華德福教育(Waldorf education)是以下列何者的教育哲學理念為基礎而創立的?

(A)杜威(J. Dewey) 

(B)斯坦納(R. Steiner) 

(C)尼爾(A.S. Neill) 

(D)愛倫凱(E. Key)



:B

華德福教育的理論基礎為Steiner的人智學,基本概念如下:

 

1.人是由腦和身體所組成的整體,其中腦包括心靈和精神,其以七年為一週期,來劃分個人的發展階段。

 

2.個人發展的前三個階段是成長和教育的重要時期,教育的重點在於關注學生的內在需求,即真、善、美,進而幫助學生順利開展潛能,全面發展。

 

3.換言之,Steiner主張人是宇宙的中心,人經由身體認識世界,用靈性建立本身的世界,再透過心靈達到更完美的世界。

9F
wen 高三上 (2021/05/23)
人誌學 (或譯作俗民誌或人種誌) 是一種互動性研究(interactive research),即在現場作密集的觀察、訪問並記錄其過程,針對所選擇的場所與自然發生的現象進行分析研究。人誌學研究法沒有特定的研究程序,但是有其特殊的方法與策略,如參與觀察、人誌學晤談以及檔案資料的蒐集等。  


人誌學研究法有下列三點基本假設: (1)人的生活世界就是一個意義交織的世界,而認為此「意義之網」是人在生活環境中與相關的人、事、時、地、物之間不斷的互動所羅織而形成 (2)群體成員及個體行為都會受文化脈絡的影響,這是形成共識的來源 (3)只有在相同生活情境中的成員,才能了解和互通各種符號的意義並且分享其價值觀。



參考資...


查看完整內容

3. 華德福是基於何者之教育理念創立? (A)人誌學 (B)現象學 (C)人..-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