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社會工作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 下列何者並非評量案主是否陷入危機狀態的重要要素之一?
(A)個人平時因應問題的機制,無法解決眼前的問題
(B)本身經常使用防衛性機轉解決問題
(C)個人本身有明顯嚴重的情緒困擾
(D)個人面臨的問題具有複雜度與緊急性


答案:B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hondolu2008 高一下 (2016/07/12)
如何判定是否處於危機:1.影響個人突發的...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7F
企鵝 國三下 (2019/01/26)

使用防衛機轉不見得代表案主陷入危機,...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8F
Ve(110-2社工師及格 高二上 (2021/07/05)

自我防衛機制:是指自我用來保護自己的一些心理策略,以避開正常生活過程中 所會面臨的焦慮和衝突,亦即個體為求減少因超我與本我衝突而生的焦慮,形成一些改變本質的行為,因此自我防衛機制是可以減緩壓力所造成的情緒衝突,提供一個緩衝時間,讓個體得以處理生活的創傷,有助於面對無法解決的損失或傷害,所以如果不是為了把逃避現實當作一種生活方式,則自我防衛機制並非病態,反而具有調適的功能。

其實有些防衛機轉本來我們日常就蠻常用的,例如:10.補償(compensation)

佛洛依德的防衛作用

 1 轉移作用 需求無法滿足時,轉移對象以間接方式滿足。 (一個學生通在學校裡受了挫折與委屈,回家後就把氣出在家人身上,父母多說一句他都嫌...


查看完整內容

30 下列何者並非評量案主是否陷入危機狀態的重要要素之一? (A)個人平時因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