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郵局◆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考慮部屬需要、創造友善、愉快的工作環境」是路徑目標理論中的:
(A)支援
(B)功能
(C)參與
(D)成就導向行為。


答案:A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Tina 大一上 (2017/10/21)
指導     給予明確指示(任務結構不清、外控傾向、經驗不足的員工)支援     關心部屬的要求、並表現出友善的態度(任務結構化、例行性的情境)參與     把部屬當.....看完整詳解
1F
唉秀威呀 國三下 (2015/10/15)

豪斯的路徑 – 目標的領導理論:

 

1.        原因變數 – 領導行為:

(1)      指導型(工具 )的領導:對部屬的行動予以計畫、組織與協調。

(2)      成就取向的領導:領導人設定有挑戰性的目標,期望部屬有高水準的工作表現以及不斷地尋求改進。

(3)     支持的領導:領導人對部屬表現關懷,重視部屬的福祉,並對工作團體創造友善的氣氛。

(4)      參與的領導:領導人與部屬共同分享資訊,徵詢部屬意見,並運用部屬的構想與建議,以達成團體的決策。

 

2.        中介變數 (情境變數) – 部屬特質與環境特質:

(1)      部屬特質:包括部屬個人的需求...


查看完整內容
2F
王萱萱 小四下 (2016/09/09)
指導:部屬能力、經驗⬆、外控;參與:部屬能力、經驗⬇、內控;支持:員工缺乏信心,焦慮感⬆;成就感領導:適合成就欲⬆的人(喜歡適量風險)任務有點難,但努力可達績效

30.「考慮部屬需要、創造友善、愉快的工作環境」是路徑目標理論中的: (A)..-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