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對「克汀症(cretinism)」的描述,下列何者正確?
(A)基因異常造成的先天性疾病
(B)甲狀腺合成異常所造成
(C)簡稱「PKU」
(D)高齡產婦常容易生出此類兒童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Noel Chen 小六上 (2011/02/27)
克汀症(cretinism,或稱呆小症,或稱甲狀腺機能衰退症) 。起因於甲狀腺素分泌不足導致甲狀腺機能衰退,兒童在出生時可能很正常,六星期後則慢慢顯示出來並造成智能受損。克汀症所引發的智力.....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Chen Lien Lin 高三下 (2011/02/27)

克汀症(cretinism,或稱呆小症,或稱甲狀腺機能衰退症)
克汀症起因於甲狀腺素分泌不足導致甲狀腺機能衰退, 兒童在出生時可能很正常,六星期後則慢慢顯示出來並造成智能受損(徐享良)。 克汀症所引發的智力受損程度,視甲狀腺素缺乏的多寡、甲狀腺素從母體傳到胎兒的變化情形, 以及被發現時的年齡而定 (何華國,民88)。 若能在出生後三個月內與以甲狀腺素治療,有70%的兒童可以有正常的智力(徐享良)。

3F
洪雅芸 高三上 (2013/05/28)
pku是苯酮尿症
4F
win 大三下 (2017/06/22)

綜合樓上老師的資料統整如下,若有錯誤請不吝告知!


(A)基因異常造成的先天性疾病 代謝異常

(B)甲狀腺合成異常所造成

(C)簡稱「PKU  PKU是苯酮尿症

(D)高齡產婦常容易生出此類兒童  高齡產婦容易生出唐氏症兒童

30.對「克汀症(cretinism)」的描述,下列何者正確? (A)基因異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