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特殊教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0.小瑛平常在與人對話的時候,對方常常會發現小瑛有發聲斷裂的現象,語調表現則有習慣性的過 高,如果站在離她稍遠距離,就會聽不太清楚她的說話聲,這樣的語言外顯特徵上是屬於哪一種 異常問題?
(A)語暢異常
(B)構音異常
(C)聲音異常
(D)語言發展遲緩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高培芬 高三上 (2017/05/24)

聲音異常:說話之音質、音調、音量或共鳴與個人之性別或年齡不相稱, 並因而導致溝通困難者。常見的聲音異常,可分下列四種特徵:
             
1.
音質異常:發音的音質不良、粗嘎、氣息聲、沙啞、失聲、習慣性硬起聲、假聲帶發 聲異常、複聲、喉音、喉部緊音、聲音使用過度或不足、 耳語聲、發聲斷裂、痙攣性發聲異常、尖銳聲、顫抖聲、聲音中斷、聲音疲乏等。
2.
音調異常:習慣性音調過低或過高、音調範圍太狹、音高斷裂、在特殊狀況其音調過高或過低。
3.
音量異常:聲音在一定的距離內太大聲或太微弱
4.
共鳴異常:鼻音過重或鼻音不足。

2F
粉紅米格魯 大三上 (2018/05/01)
語調表現則有習慣性的過高→音調有問題→聲音異常
3F
113中區特教~上岸倒數 研一下 (2022/05/22)
法規名稱: 身心障礙及資賦優異學生鑑定辦法

前項所定語言障礙,其鑑定基準依下列各款規定之一:
一、構音異常:語音有省略、替代、添加、歪曲、聲調錯誤或含糊不清等現象。
二、嗓音異常:說話之音質、音調、音量或共鳴與個人之性別或年齡不相稱等現象。
三、語暢異常:說話節律有明顯且不自主之重複、延長、中斷、首語難發或急促不清等現象。

30.小瑛平常在與人對話的時候,對方常常會發現小瑛有發聲斷裂的現象,語調表現則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