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心理健康與變態心理學(原心理衛生)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娜娜在跟先生吵架後,突然出現眼睛失明的現象,醫師雖確定她看不見,卻無法找到確定病因進行治 療,全家為了她的病忙得人仰馬翻,娜娜卻看起來還算平靜,除了生活不便,卻逐漸適應這種生活」, 下列何者是最適當的診斷?
(A)轉化症(conversion disorder)
(B)詐病(malingering)
(C)身體症狀障礙症(somatic symptom disorder)
(D)罹病焦慮症(illness anxiety disorder)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ReiRei 高一上 (2016/02/10)
轉化症(conversion  disorder)是一種以身體症狀來取代情緒反應的精神疾患,其診斷如下:  (1)身體功能:喪失或改變,令人聯想身體疾病。(2)心理因素是症狀病因:因.....看完整詳解
2F
蝦皮筆記九折免費中 高二上 (2017/03/19)

(A)轉化症為心理壓力造成的功能性★★★★...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1 「娜娜在跟先生吵架後,突然出現眼睛失明的現象,醫師雖確定她看不見,卻無法找..-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