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計算機概論、大意(資訊科學概論,電腦常識,電子計算機概論)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一般而言將森林(forest)轉換成二元樹時,其表示結果為下列何者?
(A) 左兒子-右兒子表示法(left child-right child representation)
(B) 左兒子-右兄弟表示法(left child-right sibling representation)
(C) 左兄弟-右兄弟表示法(left sibling-right sibling representation)
(D) 以上三種表示法都不行


答案:B
難度: 適中
1F
Adam Lin 高一上 (2016/04/08)
系上課本"細談資料結構"  連裡面都沒寫
這會不會考太深了
才四級考試耶
2F
109考上台北市! 感恩阿 大四下 (2020/01/08)

普通樹轉二叉樹:左兒子右兄弟表示法




  左兒子右兄弟,顧名思義,是一棵轉換後的樹,它是一棵二叉樹,一個節點的左子樹表示的是原樹中這個節點的子節點,一個節點的右子樹表示的是這個節點在原樹中的兄弟(父節點相同的點)。


  這麼表示有什麼好處呢?在DP時二叉樹的優勢相比於普通樹是很明顯的,或許有時它不能優化時間,但至少可以優化“思路”。


  最近並沒有碰到要轉二叉樹的題,也沒什麼題解可寫,等碰到了再補充吧,現在先把模板貼在這裡嘍。直接遞迴建樹即可,原樹是用vector儲存的。

31 一般而言將森林(forest)轉換成二元樹時,其表示結果為下列何者?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