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三四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何者不應為現代大眾傳播媒體在公共行政與政策上的角色?
(A)作為民意的表達者
(B)作為民意的形塑者
(C)作為選舉結果的操控者
(D)作為政府施政的監督者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敝姓謝 高一下 (2015/04/22)
就做為行政運作的「投入」要素而言,傳播媒體的主要功能有下列數項: 1.作為民意的表達者 2.作為民意的形.....看完整詳解
2F
編號五一四 大一上 (2023/05/31)

答案: (C)  - 作為選舉結果的操控者

【理由】:

現代大眾傳播媒體應該具有的角色主要是提供資訊、形塑輿論、反映民意、監督政府,而不應該涉及操控選舉結果。操控選舉結果違反了公正、公平與民主原則,並可能導致媒體的公信力下降。

其餘選項說明:

(A) 作為民意的表達者:媒體透過報導來反映民意,是媒體的一種重要功能。

(B) 作為民意的形塑者:媒體可以通過選擇性報導來影響公眾對某些議題的看法,這是媒體的形塑力。

(D) 作為政府施政的監督者:媒體有責任監督政府的行政行為,並公開報導政府的不當行為,以確保政府的透明度和責任。

31 下列何者不應為現代大眾傳播媒體在公共行政與政策上的角色? (A)作為民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