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下列何者不是保險代位求償權之目的?
(A)避免被保人或受益人領取雙重的補償
(B)避免道德危險與逆選擇現象
(C)追償回來的金額可減少保險人實際損失率
(D)對於過失的第三者,亦不會因有保險人補償損失而免除其賠償責任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yvonne68 高三上 (2020/04/24)

目的 ‧

一、防止被★★★★★★★ ‧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相信明天會更好 高一下 (2023/04/27)

保險代位求償權是指保險人在給付保險金後,可以代替被保險人向造成損失的第三者請求賠償的權利。保險代位求償權的目的有以下幾點:

- 避免被保險人或受益人領取雙重的補償,即既從保險人處得到保險金,又從第三者處得到賠償金,這樣會違反保險的「損失補償原則」。
- 避免道德危險與逆選擇現象,即被保險人或受益人因為有保險而放縱自己或故意與第三者串通,造成或加重損失,以獲得不當利益。
- 追償回來的金額可減少保險人實際損失率,降低保險成本,有利於保險業的發展。
- 對於過失的第三者,亦不會因有保險人補償損失而免除其賠償責任,有助於維護社會秩序和公平正義。

口訣:雙重補償,道德逆選擇,降低損失,社會秩序

考選部公佈的答案是(B),我...


查看完整內容

31 下列何者不是保險代位求償權之目的? (A)避免被保人或受益人領取雙重的補償..-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