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 依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規定,下列那一項的敘述是正確的?
(A)本法是依據憲法規定制定
(B)中央政府對地方政府之教育補助分為一般補助與特定教育補助
(C)各級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對私立學校不必依法進行財務監督
(D)本法自公布後二年內施行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4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7/21)
第18條(施行日)
  本法自公布後一年內施行。
  本法中華民國一百年三月二十九日修正之條文,其施行日期由行政院定之。
  本法中華民國一百年十二月九日修正之條文,自一百零一年一月一日施行。
5F
Pei-111上岸謝謝阿摩 大三下 (2014/07/21)
第15條(教育經費監督)
  各級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對公、私立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依法進行財務監督。
  公、私立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定期造具財務報表,載明其經費收支使用情形,送請該管主管
教育行政機關公告之。
  各級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得依法派員或委託會計師查核公、私立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財務報表及經
費收支狀況,並公告其查核結果,其有違反前項規定或其他法令者,應依相關法令規定辦理,並公告
周知。
  中央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得視前項情節輕重,停止公、私立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之特定教育補助
一年至三年;直轄市、縣(市)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對所轄學校、教育機構,得準用之。
  第二項、第三項財務報表格式及公告方式,由中央主管教育行政機關定之。

6F
cheser 大二上 (2019/10/31)
A-教育基本法
C-需要
D-一年

31 依教育經費編列與管理法規定,下列那一項的敘述是正確的? (A)本法是依據..-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