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行政法大意(包含行政程序法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依公務人員退休法之規定,公務人員適用命令退休之年齡為:
(A)六十歲
(B)六十二歲
(C)六十五歲
(D)七十歲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敏兒 幼兒園下 (2013/06/27)

公務人員退休法

第 五 條   
公務人員任職滿五年以上,年滿六十歲者,應予屆齡退休。   前項所規定之年齡,對於擔任具有危險及勞力等特殊性質職務者,由主管機關就其職務性質具體規定危險及勞力範圍,送經銓敘部認定後,酌予減低,但不得少於五十五歲。   
2F
Mood Lin 大一上 (2016/12/19)

題目怪怪得.考命令退休:此題答案應該是考屆齡退休...還是我解讀錯誤><

3F
國文都沒範圍,真是好樣的! 高一下 (2017/02/19)

我查到的公務人員退休法 (舊法) 第 5 條規定如下:

第 5 條 公務人員任職五年以上,有左列情形之一者,應命令退休:

一、年滿六十五歲者。

所以,未修法前的當時是考 "命令退休" 沒錯。

全國法規資料庫的公務人員退休法沿革資料第 9 點,如下所示:

9.中華民國九十九年八月四日總統華總一義字第 09900192611  號令修正公布全文 37 條;並自一百年一月一日施行。

根據全國法規資料庫的公務人員退休法沿革資料來推斷,民國 99 年 8 月 4 日那時公布修正的公務人員退休法,

把公務人員退休法第 5 條的 "命令退休",改成了 "屆齡退休"。

資料來源:

全國法規資料庫 - 公務人員退休法

31.依公務人員退休法之規定,公務人員適用命令退休之年齡為: (A)六十歲(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