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身心障礙◆五等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1.在公共治理的過程中,具有實質影響力卻毋須負擔政治責任,而被學者盧爾克稱為民主政體下政策的[ 否決團體 ]係指:
(A)行政官僚集團
(B)利益團體
(C)執政團隊
(D)政黨派系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龜龜 高一上 (2013/01/05)
在公共治理的過程中,具有實質影響力卻毋須負擔政治責任,而被學者盧爾克 ( Rourke ) 稱為民主政體下政策的「否決團體」係指: (A)行政官僚集團 (B)利益團體 (C)執政團隊 (D)政黨派系~解析 :一、知名的「科層體制」學者盧爾克 ( Rourke ) 將「行政權力關係」的「策略性微妙角色」-「行政官僚集團」形容為「否決團體」( Veto-Group ) ,指出「現代政治人物」不能沒有「行政機關」及「行政人員.....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fuji7463_108初 高二上 (2018/12/26)

王濬<<2015行政學新編>>第26頁

3F
相信成功,堅持到底。 大一下 (2022/05/28)

『否決團體』;學者盧爾克提出,認為行政機關對政策有影響力,在政策過程中扮演一個策略性的角色。意義相似培里提出,「無正當性的權力影式者」或「侏儒耍大刀」。

31.在公共治理的過程中,具有實質影響力卻毋須負擔政治責任,而被學者盧爾克稱為民..-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