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6.目的在於深入分析學生學習困難所在和原因之評量稱為:
(A)預備性評量
(B)形成性評量
(C)診斷性評量
(D)總結性評量。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a Ting 高一上 (2011/05/25)
形成性評量 是要<<檢查學生學習情形>>診斷性評量 是要 研究學生<<持續的困難>>以時間的先後順序來說先做形成性評量 看學生有沒有達到預期的結果如果達到了 救提供回饋給學生 並進行預定的教學如果沒達到 救提供團體或.....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3F
Shufa Zeng 高一下 (2012/02/12)
重點字"深入分析學生學習困難"
4F
許小豬(已上岸) 大二下 (2018/11/20)

時間順序: 預備性評量(評估舊經驗&已具備能力)-->形成性評量(教學中的評量EX:隨堂考)/過程性評量-->總結性評量(EX:期末考)

*診斷性評量--評估與分析學生困難(像醫生診斷一樣,為什麼會學不好?問題出在哪裡?)


5F
林貝 大二下 (2024/02/21)
診斷性評量
  1)目的在了解學生學習困難原因,以便進行補救教學。
  2)評量主要在決定學生的成熟度、預備狀態、起點行為,以及其與學習有關的特質,予以分組安置,診斷 
    其學習困難的原因。
  3)通常是在教學初或是學生學習有困難的時候,教師或是與學生有相關的人員安排、進行評量。
  4)評量項目包含認知、情意、技能方面的行為,必要時也包含學生身心或是其家庭環境等等因素的評量。
  5)評量工具多是標準化測驗、診斷測驗,或是教師自編測驗、相關的檢核表等等。

26.目的在於深入分析學生學習困難所在和原因之評量稱為:(A)預備性評量(B)形..-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