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公共行政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根據行政學者丹哈特(Robert Denhardt)的看法,近年來在公共行政領域,有關行政運作國際化有四個主要的趨勢逐漸興起,分別為全球化、分權化、公民社會及以下何者?
(A)民營化
(B)專業主義
(C)地方化
(D)法人化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Yan 大三下 (2011/12/11)
全球化、分權化、.....看完整詳解
5F
喵喵 大一上 (2015/05/17)
此題A民營化(向外授權) B專業主義(向上分權)均是全球化的層次。

是另人頭痛的抉擇,本來想選B,後來還是選A。
------------
(感想)丹氐是左派人士,所以他不可能說出[民營化],他會說專業主義。
6F
sesame 大三上 (2015/11/02)

丹哈特(Robert Denhardt)的看法,近年來在公共行政領域,有關行政運作國際化有四個主要的趨勢逐漸興起,分別為全球化、分權化、公民社會及(B)專業主義

CD的地方化、法人化乃92年游錫堃院長之政府改造方案的「策略」。

(C)地方化→業務下放,中央之業務由地方辦理。
參 陳真 行政學 P.6-28
7F
Josie H. 國三下 (2015/12/03)
丹哈特--行政運作國際化--專 攻 分 權
分權 是全球國際化趨勢 所以 專攻分權
專--專業主義
攻--公民社會
分--分權
權--全球化

32 根據行政學者丹哈特(Robert Denhardt)的看法,近年來在公共行..-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