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保險學(含大意、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關於相互保險公司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相互保險公司之所有權人為保單持有人
(B)相互保險形式適合道德風險較低之保險
(C)相互保險公司的經營控制較遜於股份保險公司
(D)相互保險公司之資產與盈餘皆用於被保險人之福利與保障


答案:B
難度: 適中
2F
Wendy 高一下 (2015/12/13)
B錯的意思是指相互保險公司其組織成員同質性相當高,彼此容易監督,較不易發生道德危險,所以適合道德危險較高之保險是嗎?是這樣解讀嗎?
3F
蔡蔡君 高一下 (2020/05/03)

相互保險形式適用於道德風險較高的保險。相互保險公司的投保人同時為保險人,成員的利益同時就是投保人和保險公司的利益,可以有效避免保險人的不當經營和被保險人的欺詐所導致的道德風險。

4F
江漢龍 高二下 (2023/03/25)
相互保險公司和股份保險公司的經營控制方式不同。相互保險公司是由投保人共同出資組成的,沒有股東,投保人可以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而股份保險公司則是由股東出資組成的,股東可以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因此答案 C 為正確。
相互保險公司的資產和盈余用於被保險人的福利和保障,這是相互保險公司的特點之一1。相互保險公司是由投保人共同出資組成的,沒有股東,投保人可以參與公司的決策和管理。因此答案 D 為正確。

32 關於相互保險公司的敘述,下列何者錯誤? (A)相互保險公司之所有權人為保..-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