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中國繪畫中「曹衣出水,吳帶當風」為兩種重要的表現手法,下列選項何者正確?
(A)「曹衣出水」是指所畫人物以稠密的細線,表現衣服褶紋貼身
(B)「吳帶當風」是指畫中人物走路有氣勢之姿
(C) 指畫家曹霸和吳道子
(D) 指畫家曹緯初和吳道子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white 大二下 (2016/05/01)
(B)「吳帶當風」是指筆法圓轉飄逸,所繪...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106-謝謝阿摩我考上了 大一下 (2016/05/30)
補充:十八描,中國畫技法名。古代人物衣服...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3F
請輸入邀請碼106220, 大三下 (2021/11/15)

吳帶當風曹衣出水』。」這裡的曹,指的是北齊的名畫家曹仲達;吳,即盛唐時期的畫聖吳道子

「曹衣出水」:佛像仿佛身著薄質而十分貼體的衣服,描繪衣紋的線條多而稠密,整體感覺好像出水濕衣的效果。相對於「吳帶當風」,「曹衣出水」要出現的更早一些。曹仲達,北齊著名畫家,無作品傳世。

吳道子善畫佛像,筆勢圓轉,所畫衣帶如被風吹拂;後人以之稱美其高超畫技與飄逸的風格。

古人形容曹仲達筆下的畫像,衣服包裹身體,顯露身體輪廓,褶皺稠密細緻,層層疊疊,好似剛從水中走出,故稱其為「曹衣出水」。


32.中國繪畫中「曹衣出水,吳帶當風」為兩種重要的表現手法,下列選項何者正確?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