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技檢◆農藝-丙級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2. 飲茶可以提神,主要是茶葉中含有
(A)咖啡因
(B)可樂鹼
(C)兒茶素類
(D)尼古丁 的成分。


答案:C
難度: 適中
1F
Tim Lin 國三下 (2016/03/07)
咖啡因:咖啡因是一種中樞神經的刺激物,也是支氣管的和緩擴張劑,具有利尿作用,是心臟肌肉的刺激物,且可加速脂肪裂解的代謝作用。

兒茶素類:多元酚類是茶葉中含量最多的可溶性物質,約占茶葉乾重的 30%,其中主要部分是兒茶素類。茶中的兒茶素類屬於一種混合物,是茶湯中苦、澀味的主要來源,也是決定茶葉品質優劣的重要因子之一。在茶葉中含量較多的兒茶素有 6 種,其中含量最高且為茶葉中特有的兒茶素是 epigallocatechin gallate(EGCG)。 

有關兒茶素類生理功效的研究,主要著重在 EGCG。根據國內外發表的研究報告,證實兒茶素類和其氧化聚合物具有抗氧化、抗炎、抗菌、抗細胞突變作用、強化微血管活性、增加體內維生素攝取量、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含量、防護輻射傷害、抑制血壓上升和抗過敏等多種生理功效。
2F
Tim Lin 國三下 (2016/03/07)
答案應為咖啡因而非兒茶素

32.飲茶可以提神,主要是茶葉中含有(A)咖啡因(B)可樂鹼(C)兒茶素類(D)..-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