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教育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1. 許多國家教育行政體制改革,在分權化的趨勢下也加強中央行政層級的角色,以下那一個國家不屬於此類改革型態?
(A)英國
(B)紐西蘭
(C)澳洲
(D)日本


答案:登入後觀看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ing-Lun Chia 高一下 (2012/02/16)
日本的教育改革是逐步取消政府中央集權管制,試將教育行.....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4F
Yoshiki Lin 國三下 (2012/06/13)
日本目前傾向中央集權 但逐漸分權化
5F
今年必上 高三上 (2017/10/19)

伍、 日本的教育n一、 教育行政制度

(一) 中央n1、 地方分權制度n2、 中央主管教育機關:文部科學省,簡稱文科省n最高首長是文部大臣(首相是總理大臣、閣員是國務大臣)n3、 中央教育審議會:負責教育政策的審議與決策(提供文部大臣做決策參考),下分:n(1). 教育制度分科委員會n(2). 生涯學習分科委員會n(3). 初等中等教育分科委員會n(4). 大學分科委員會n(5). 運動與青少年分科委員會n4、 主要權責n(1). 指導地方教育行政機關及教育文化等相關機構n(2). 同意都道府縣級特定市教育長的任命n(3). 制訂學校課程標準n(4). 編著或檢定中小學教科書n(5). 糾正地方教育行政機關的違法或不當措施n(6). 蒐集報導有關教育、學術、文化、及宗教方念的資料與...


查看完整內容
6F
只有香如故 高三下 (2022/05/11)

1988年教育改革法案(英國)

為英國國會在一九八八年七月通過的一部教育改革法令。重要內容包括:

1.訂定國定課程:授權教育國務大臣制訂公立學校義務教育階段的國定課程,包括核心學科、成就目標以及評量安排等方面的規定。並設置有英格蘭國定課程委員會和威爾斯課程委員會來督導和評量國定課程的實施。

2.擴大家長選擇學校的權力:除非公立學校管理委員會的委員和地方教育當局能證明學校的物理空間已達飽和,無法容納更多學生,否則學校不得拒絕接受學生入學申請。家長也可根據子女的年齡和能力將子女送到任何有足夠空間的學校。

3.要求地方教育當局將財政管理、教職員指派與解聘等權力下放給學校管理委員會(governing bodies),後者並可再將這些權...


查看完整內容

21. 許多國家教育行政體制改革,在分權化的趨勢下也加強中央行政層級的角色,以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