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領隊觀光資源概要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將地圓如球、經緯度、五大洲、寒溫熱帶的劃分等地理新知,繪畫成「萬國輿圖」的作者是下列那一位?
(A)李之藻
(B)利瑪竇
(C)湯若望
(D)伽利略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Winwinwin 大一上 (2020/04/16)
馬泰奧·里奇(義大利語:Matteo Ricci,義大利語:[matˈtɛo ˈrittʃi],1552年10月6日-1610年5月11日),漢名利瑪竇,號西泰,又號清泰、西江,天主教耶穌會義大利籍神父、傳教士、學者。1583年(明神宗萬曆十一年)來到中國居住。在明朝頗受士大夫的敬重,尊稱為「泰西儒士」。他是天主教在華傳教的開拓者之一,也是第一位閱讀中國文學並對中國典籍進行鑽研的西方學者。他除傳播天主教教義外,還廣交中國官員和社會名流,傳播西方天文、數學、地理等科學技術知識。他的著述不僅對中西交流作出了重要貢獻,對日本和朝鮮半島上的國家認識西方文明也產生了重要影響。

2F
samli8888 國三下 (2020/05/06)

《坤輿萬國全圖》,中國第一幅完整的經緯世界地圖[1],明代萬曆年間繪製,在地理學和製圖學界具有重要位置。經多次翻印摹抄,影響深遠。



明神宗萬曆十二年(1584年),義大利來華傳教士利瑪竇到達廣東肇慶,編制《山海輿地全圖》,由王絆首刻於肇慶。[1]萬曆二十九年(1601年),利瑪竇抵京師獻圖,深受明神宗喜愛。


此圖後經多次重繪,最後於萬曆三十年(1602年),由太僕寺少卿李之藻出資刊行,刻印於北京,改曰《坤輿萬國全圖》。[1]


萬曆三十六年(1608年),明神宗下詔摹繪12份,傳於現世,原本可能隨葬明定陵。《坤輿萬國全圖》原為六幅,後來裝裱為一幅。


根據圖中加拿大國,新法蘭西國的名稱,作為1535-1600年的法國北美殖...


查看完整內容

33 將地圓如球、經緯度、五大洲、寒溫熱帶的劃分等地理新知,繪畫成「萬國輿圖」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