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臨床心理學基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某運動員在面臨重大比賽之前,很擔心萬一表現不好,別人會認為是因為他的能力欠佳。若根據自我設限(self-handicapping)的概念,他最可能會採取下列何種做法?
(A)先去貶低其他參賽者
(B)採取團體練習模式,與其他參賽者榮辱與共
(C)特別延長練習時間,加倍努力
(D)採用一種未曾有人使用過的訓練方式


答案:D
難度: 困難
2F
蒙蒙-感謝阿摩~我上榜了~ 高二下 (2018/05/22)

我也不懂

3F
inuyasha81915 高一下 (2019/06/08)

自我設限是一種典型的自我挫敗行為(self-defeating behavior),自我設限者故意在自己成功的路上設下障礙物,因此危及到表現結果。

4F
Rosaline 高二上 (2021/07/22)

承接樓上,依照題意,若該運動員確實在比賽場上表現不佳,其可以說「我用一種從來沒有人用過的方式進行訓練,來看看有沒有效果,從結果來看,這套訓練方式的效果不大」。所以(D)選項就是該名運動員設下的一個「障礙」,使真正失敗後有理由。

33 某運動員在面臨重大比賽之前,很擔心萬一表現不好,別人會認為是因為他的能力欠..-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