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務法規(稅務相關法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下列各項所得,何者不屬綜合所得稅之範圍?
(A) 利息所得
(B) 專利授權金所得
(C) 證劵交易所得
(D) 機會中獎所得


答案:C
難度: 簡單
1F
yes3210 小六上 (2014/10/28)

2F
Rose 小五上 (2016/09/24)

所得稅法第 8 條

本法稱中華民國來源所得,係指左列各項所得: 一、依中華民國公司法規定設立登記成立之公司,或經中華民國政府認許 在中華民國境內營業之外國公司所分配之股利。 二、中華民國境內之合作社或合夥組織營利事業所分配之盈餘。 三、在中華民國境內提供勞務之報酬。但非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個人,於 一課稅年度內在中華民國境內居留合計不超過九十天者,其自中華民 國境外僱主所取得之勞務報酬不在此限。 四、自中華民國各級政府、中華民國境內之法人及中華民國境內居住之 人所取得之利息。 五、在中華民國境內之財產因租賃而取得之租金。 六、專利權、商標權、著作權、秘密方法及各種特許權利,因在中華民國 境內供他人使用所取得之權利金。 七、在中華民國境內財產交易之增益。 八、中華民國政府派駐國外工作人員,及一般雇用人員在國外提供勞務之 報酬。 九、在中華民國境內經營工商、農林、漁牧、礦冶等業之盈餘。 十、在中華民國境內參加各種競技、競賽、機會中獎等之獎金或給與。 十一、在中華民國境內取得之其他收益。
3F
果果 國三下 (2018/08/16)

證劵交易所得 屬於分離課稅

33.下列各項所得,何者不屬綜合所得稅之範圍? (A)利息所得 (B)專利授..-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