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課程與教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價值澄清法主要在協助學生自我察覺並確立自己和他人的價值,請問提倡此教學法的人是?
(A)瑞斯(L. E. Rath)
(B)羅吉斯(C. R. Rogers)
(C)陶倫斯(E. P. Torrance)
(D)郭爾堡(L. Kohlberg) 。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林智紳 大一下 (2017/02/11)

(A)瑞斯-價值澄清法

(☆)★★★-...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F
L.♡˚。⋆ 研一下 (2018/10/18)


瑞斯~價值澄清法

羅吉斯~個人中心諮商理論

陶倫斯~創造思考教學

郭爾堡~道德認知發展理論

3F
111桃園正取 sandy 大一下 (2021/04/15)

參考https://yamol.tw/tfulltext-Rath%20瑞斯.htm?countryid=1


瑞斯(Rath):價值澄清法


價值澄清法注重價值形成的過程,價值形成的過程(Process of Valuing)可說是價值澄清法的核心。價值澄清的目的在協助兒童察覺、並確定自己與他人的價值,經過問答或是討論的方式,輔導學生在價值選擇的過程中,了解事理的重要性與其社會意義,並分析自己行為與信念,進而澄清自己的價值觀。

可分為3個階段:選擇->珍視->行動

(1)選擇階段 Choosing

自由選擇,個人的價值觀,必須經過自由選擇的歷程,加以深思熟慮,經過分析,比較利弊得失後,做出理智的決定,才能成為真正的價值,才可作為生活的指南。

(2)珍視階段 Prizing

個人對自己認...


查看完整內容

33.價值澄清法主要在協助學生自我察覺並確立自己和他人的價值,請問提倡此教學法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