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強調畫家必須從自然中尋找圓錐體、球體和圓柱體」,這種想法並且成為後來立體畫派的基本理論;括弧的主張是由哪ㄧ位畫家所提出?
(A)喬安.米羅(Joan Miró, 1893-1983)
(B)維克多.沙雷利(Victor Vasarely, 1908-1997)
(C)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 1839-1906)
(D)夏卡爾(Marc Chagall, 1887-1985)。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1F
Elain Peng 國二上 (2013/08/21)
保羅·塞尚Paul Cézanne1839年1906年)是一位著名法國畫家,風格介於印象派立體主義畫派之間。他的作品對於19世紀的藝術觀念轉換到20世紀的藝術風格奠定基礎。他的作品對於亨利·馬蒂斯巴勃羅·畢卡索產生重要的影響。他使用富有凝聚力的繪畫方式,其作品深刻影響並革新了20世紀美術,特別是1895年首次個人展和1907年作品的官方回顧展。
2F
Leslie Ou 高二上 (2016/08/21)
塞尚﹝Paul Cezanne﹞﹝1839 ~ 1906﹞   塞尚生於法國南部鄉村。他的最大成就,是對色彩與明暗前所未有的精闢分析。這與印象派畫家捕捉表面的印象,並快速作畫的方式完全不同。他的一些關於這方面的理論至今仍具有重要的意義─他曾說:「要從自然中學習普桑﹝Poussin﹞的畫法」,並且希望「使印象主義,能夠像美術館中的藝術品一樣,堅實而且歷久彌新。」顯然印象主義在形式的特質上,有所欠缺,然而「當色彩的豐盛達到極致時,形式也就隨著充實起來。」在這裡,他更暗示了日後立體主義﹝Cubism﹞的基本理論,就是畫家必須從自然中尋找圓椎體、球體和圓柱體。    1862 年起,潛心學畫。此時他常造訪羅浮宮,並在那兒臨摹。他的繪畫以普桑...
查看完整內容

33. 「強調畫家必須從自然中尋找圓錐體、球體和圓柱體」,這種想法並且成為後來立..-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