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藝術與生活的結合」這個論題,所要批判的對象是下列何者?
(A)中世紀
(B)文藝復興
(C)前拉斐爾兄弟會(Pre-Raphaelite Brotherhood )
(D)拿撒勒人運動(Nazarene movement) 。


答案:B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Pomelo Hsu 高三上 (2014/06/06)
Nazarene movement  拿撒勒人畫派:極反對十八世紀的新古典主義,同時也是因反對學院派的風格而產生的運動,他們的訴求是回復「拉斐爾」以前的基督教藝術精神,拉菲爾前派就是受到這股運動的影響,於是他們的訴求同樣是尋求找尋拉菲爾之前的藝術精神。所以,簡言之,這兩畫派都在追.....看完整詳解
2F
何抹茶 (2015/06/22)
還是不太懂@@
3F
Ruth 110上岸!謝謝 大一上 (2021/04/25)

拿薩勒人運動追尋中世紀晚期文藝復興初期的精神,影響了前拉婓爾派。

選項中的文藝復興範疇較大和另外三個選項關係較疏遠

故選B

但其實不太懂跟批判「藝術與生活的結合」有什麼關係,畢竟拿薩勒人運動、前拉斐爾派,主要批判的是當時僵化的藝術學院教育制度和風格。

*文獻:

拿撒勒人的主要動機是對新古典主義和學院制度的常規藝術教育的反應他們希望重返體現精神價值的藝術,並在中世紀晚期文藝復興早期尋求靈感,拒絕他們認為是後期藝術的膚淺技巧。

在羅馬,這個團體過著半修道院的生活,以此來重現中世紀藝術家工作室的本質。許多拿撒勒人成為德國藝術院校的有影響力的老師。在德國和英國對拉斐爾前運動產生了相當大的影響它們也直接影響了英國藝術家威廉·戴斯William Dyce)弗雷德里克·萊頓Frederick Leighton)福特·馬多克斯·布朗(Ford Madox Brown)


33. 「藝術與生活的結合」這個論題,所要批判的對象是下列何者? (A)中世..-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