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技統測◆藥學類◆(一)藥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下列何者可用於緩解尿道手術所引起之膀胱痙攣症狀?
(A) Oxybutynin
(B) Bethanechol
(C) Demecarium
(D) Ambenonium


答案:A
難度: 簡單
1F
大仁Jason藥師 國三下 (2014/01/24)

台灣醫界 2006,10月,第49卷第10期

學術

膀胱過動症

顏兆熊

膀胱過動症 (overactive bladder) 乃由下泌尿道症狀所造成的症候群,這些症狀在以前有許多不同的名稱,例如不穩定膀胱、迫尿肌反應過強、尿急症候群、尿急—頻尿症候群等。2003 年國際失禁學會 (International Continence Society) 將膀胱過動症定義為:尿急、可能合併有急迫性尿失禁,通常還會有頻尿與夜間頻尿(1)(表1)。這些症狀通常代表有迫尿肌活動性過強 (尿流動力學檢查顯示有不自主之迫尿肌收縮),但有很多其他泌尿功能異常也可引起膀胱過動症狀,診斷前需先排除其他病變或感染。

歐美地區的調查顯示膀胱過動症的盛行率約 16~17%,其中約 1/3 合併有尿失禁,稱為濕性膀胱過動症,其他...


查看完整內容
2F
Bryan 國三上 (2014/03/20)
泌尿解痙藥可以是無選擇性的抗膽鹼能劑,是那些能夠結合到膽鹼能系統(菸鹼和毒蕈鹼受體)的所有受體或它們可以選擇性地阻擋M3(毒蕈鹼)受體。選擇性M3受體阻滯劑引起嗜睡少相比,非選擇性抗膽鹼能藥物,但它們會導致更多的便秘,口乾和視力模糊。

33. 下列何者可用於緩解尿道手術所引起之膀胱痙攣症狀? (A) Oxybu..-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