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美術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3. 唐三彩為何被稱為「三彩」?
(A) 因其為固定以三種顏色製作的彩陶
(B) 混合三種釉藥製作的彩陶
(C) 指其為晉隋唐三個朝代的陶器
(D) 同時使用釉上彩、釉下彩、釉中彩三種作法
(E)三彩即多彩之意


答案:E
難度: 非常簡單
1F
品妤 高三下 (2018/03/05)

唐代彩陶的釉色有很多種,如淺黃、赭黃、淺綠、深綠、天藍、褐紅、茄紫等,但主要以黃、綠、白(或綠、赭、藍)三色為主,所以稱之為「三彩」。


唐三彩的藝術造型,反映了當時社會的風貌和時代特徵。強壯有力、神態瀟灑的武士俑、天王俑和肥壯豐滿的馬、駱駝等,充分表現了唐初國力的強盛;從臉部稍胖、體態豐滿的女俑,可以看出唐朝人是以胖為美的。

96L.jpg#s-600,400

來源:wiki

2F
林紫陽(邀請碼103502 大一下 (2020/10/22)

唐三彩是唐代盛行的一種釉陶,距今已有1000多年的歷史。所謂唐三彩,是指唐代陶器上的色,後來也用來泛稱唐代彩陶。唐代彩陶的釉色有很多種,如淺黃、赭黃、淺綠、深綠、天藍、褐紅、茄紫等,但主要以黃、綠、褐(或綠、赭、藍)三色為主,所以稱之為「三彩」。

33. 唐三彩為何被稱為「三彩」? (A) 因其為固定以三種顏色製作的彩陶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