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師檢定(教檢)◆中等學校◆學習者發展與適性輔導(舊名:青少年發展與輔導)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29.依據霍恩與卡特爾(J. L. Horn & R. B. Cattell)的觀點,青少年時期的智力型態有何改變?
(A)晶體智力成長趨緩、流體智力增加
(B)組合智力成長趨緩、經驗智力增加
(C)流體智力成長趨緩、晶體智力增加
(D)經驗智力成長趨緩、組合智力增加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Phoebe Chiu 國二下 (2010/03/01)
流動智力-先天遺傳.....看完整詳解
18F
AdzukiPan 高二下 (2018/02/25)

【霍恩與卡特爾 (J. L. Horn & R. B. Cattell)】智力型態論
1.流體智力:先天,從小成長到青少年期達高峰,之後隨能力遞減。強調知識抽象化後在新情境的應用與創新。
素養導向,重視學生在學校內所學習到的課程內容能應用在不同的脈絡情境,並希望學生能產生創新。

2.晶體智力:後天,隨人生經驗增加,與日俱增,持續增長。強調在原有脈絡知識系統下的學習以及應用。

【史登柏格 (Sternberg)】三元智力理論
1. 組合性智力:認知過程中對訊息有效處理。 (1)後設認知 (2)智能表現 (3)吸收新知 →分析智力
2. 適應性智力:適應環境變化達到生活目的實用性智力。 (1)適應環境 (2)改變環境 (3)選擇環境 →實用智力
校慶運動會即將到來,但班上同學卻因故爭執,君君找出同學的衝突點,致力於緩衝爭議及解決問題。

3. 經驗性智力:個人修改、運用舊經驗應付新問題的能力。 (1)解決新問題 (2)自動化能力 →創造智力。

19F
English 大二上 (2019/02/18)
自製18禁智力理論口訣分享...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20F
momo20120629 大二上 (2022/01/02)
流的變慢然後變硬(晶體)

29.依據霍恩與卡特爾(J. L. Horn & R. B. Cattell)的..-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