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公民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下圖為幸福國手機市場供需圖,P*與 Q*分別為該國手機市場的均衡價格與數量。在與他國進行國際 貿易後,PG為國際手機市場的均衡價格,下列何項敘述對該圖有正確之解釋?
 
(A)圖中說明該國加入國際市場後為手機產品之出口國
(B)在開放國際市場後,該國的消費者剩餘為甲+乙+丁
(C)在加入國際市場後,該國手機市場均衡量為 Q2-Q1
(D)該國進行國際貿易後,經濟福祉增加為甲+乙+丙-丁


答案:B
難度: 適中
最佳解!
makurobo 高一下 (2014/08/24)
(A)幸福國原本P*時,均衝數量Q*;進行國際貿易後,均衝價格為PG,此時廠商只願意生產Q1的數量,而消費者的需求量為Q2,           Q2-Q1的數量需進口手機來補充,因此成為進口國。(B)正確。(C)價格PG時,對應需求線的均衝數量為Q2。.....看完整詳解
31F
friend94217 高三下 (2020/06/19)

樓上,b選項和d選項是不一樣意思

b選項的「消費者剩餘」是指消費者購買商品時「願意支付」與「實際支付」價格的差額面積。本題幸福國在與他國進行國際貿易後,實際支付的價格為PG,消費者剩餘即為需求曲線D與均衡價格PG線之間的三角形區塊(即甲+乙+丁之面積)。

d選項的「經濟福祉」又稱「社會福利」,即「社會總剩餘」之意。而社會總剩餘乃「消費者剩餘與生產者剩餘之和」。

已知消費者剩餘為甲+乙+丙之面積;

「生產者剩餘」是指生產者銷售商品時「實際收入」與「願意收入」的差額面積。本題幸福國在與他國進行國際貿易後,實際收入為PG,生產者剩餘即為供給曲線S與均衡價格PG線之間的三角形區塊(即丙之面積)。

故d選項經濟福祉增加為(消費者剩餘甲+乙+丁)+(生產者剩餘丙)。

32F
es870450 高二下 (2021/11/05)

6184ecabc635f.jpg#s-1024,612

PG就在P*下面,因為題目的圖片比較小有點模糊,一直將PG看成Po...

不懂經濟學的可以參考以下的進出口國圖 + 最佳解makurobo + 6F的講解就會清楚了

5194863-6261ec552748d.jpg#s-1135,641

這題我也是搞好久才看懂的,一開始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圖,還好有樓上各位摩友的分享,再加上自己找資料才看懂的,感謝各位摩友的分享!

圖片來源

33F
111鐵佐運營上榜 大三上 (2022/06/03)
這太題要看

34 下圖為幸福國手機市場供需圖,P*與 Q*分別為該國手機市場的均衡價格與數量..-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