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影響行政與政府運作的「社會」環境因素中,比較而言,下列何者非在其中?
(A)社會集會結社狀況
(B)階級流動
(C)社會衛生醫療發展狀況
(D)社會風氣狀況


答案:C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Jamie 高三下 (2016/07/07)
經濟環境因素:「國」民所得分配、國際「貿」易、「財」政金融發展、「產」業結構型態、「社」會福利及衛生醫療設施的發展。口訣:國、貿、財、產、社.....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15F
加油! 再加油!! 逆轉勝 研一下 (2018/06/21)

社會「衛生醫療發展」狀況=>「經濟」環境因素

16F
zoe 大一下 (2019/04/12)

此題是考「系統理論」下的「開放系統理論」中環境系統的分類:根據卡斯特和羅森威(Kast&Rosenzweig)的看法,環境系統可以分為兩大類:

一、一般(社會)環境系統:又可分為九項

1.文化環境:即一個社會(國家)的歷史背景、意識型態、風俗習慣、價值標準、行為規範、典章制度、器物成就等。

2.科技環境:一個社會(國家)的科學及技術發展的程度。包括科技知識的基礎、物質條件(如設備)的水準,以及發展與應用新科技的能力程度等。

3.教育環境:一般人民識字的程度、教育制度專業化及成熟化以及接受職業或(和)專業訓練者所占人口的比例。

4.政治環境:一個社會(國家)的一般政治氣候,如:政治權力的集中程度,政治組織(如政黨)的性質、...


查看完整內容
17F
109一般民政必上!!!( 大二上 (2020/04/29)

太難了...

34 影響行政與政府運作的「社會」環境因素中,比較而言,下列何者非在其中? ..-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