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法學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甲為未成年人,若甲不法侵害乙之權利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甲不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對侵權行為不負責任
(B)甲之法定代理人非加害人,對於甲之侵權行為無須負損害賠償責任
(C)甲於侵權行為時若具有識別能力,則應對於侵權行為負損害賠償責任
(D)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請求權,自請求權人知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起,一年間不行使而消滅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楊茱蓉 高一下 (2012/09/24)
民法 侵權行為 第 187 條 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以行為時有識別能力為限,與其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行為時無識別能力者,由其法定代理人負損害賠償責任。 前項情形,法定代理人如其監督並未疏懈,或縱加以相當之監督,而仍不免發生損害者,不負賠償責任。 如不能依前二項規定受損害賠償時,法院因被害人之聲請,得斟酌行為人及其法定代理人與被害人之經濟狀況,令行為人或其.....看完整詳解
11F
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 高三下 (2016/10/13)

詐欺 1年10年

侵權 2年10年

債務清償 提存10年歸國庫

國賠2年5年

剩餘財產分配請求2年5年

撿到東西 6個月無認領拾獲人的再無3個月後國家的

拋棄繼承權3個月內書面

失蹤宣告死亡1年(特別)、3年(80歲)、7年(一般)

遺產繼承人遺囑禁止分割10年  共有約定不分割5年

繼承人連帶責任自分割起5年免除

行政罰3年行政執行罰5年

緩起訴3年1~3年 緩刑2年2~5年(少年3年)

拘役 (得易科罰金)5年以下6個月以下

12F
幫按讚 大四上 (2018/10/01)

34 甲為未成年人,若甲不法侵害乙★★★★...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13F
snoopy75smb 研二下 (2020/01/04)
(A)甲不具有完全行為能力,對侵權行為不負責任(X;以行為時有無識別能力來判斷是否應負責)
(B)甲之法定代理人非加害人,對於甲之侵權行為無須負損害賠償責任(X;原則上須負責。例外:監督未疏懈,或縱加以相當之監督,而仍不免發生損害)
(C)甲於侵權行為時若具有識別能力,則應對於侵權行為負損害賠償責任(O)
(D)侵權行為之損害賠償請求權,自請求權人知有損害及賠償義務人起,一年間不行使而消滅(X;2年)

民法 第 187 條 (法定代理人之責任)
無行為能力人或限制行為能力人,不法侵害他人之權利者,以行為時有識別能力為限,與其法定代理人連帶負損害賠償責任。行為時無識別能力者,由其法定代理人負損害賠償責任。
前項情形,法定代理人如其監督並未疏...
查看完整內容

34 甲為未成年人,若甲不法侵害乙之權利時,下列敘述何者正確? (A)甲不具有..-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