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國營事業◆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行政三聯制](計畫,執行,考核)是我國哪位總統所提倡的?
(A)蔣中正
(B)蔣經國
(C)嚴家淦
(D)李登輝


答案:A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艾游 高一下 (2012/05/17)
我原本還想說這麼久的題庫好像可以不用背...


(內容隱藏中)
查看隱藏文字
5F
龜龜 高一上 (2013/05/14)


「行政三聯制」( 計畫,執行,考核 ) 是我國哪位總統所提倡的?

(A) 蔣中正

(B) 蔣經國

(C) 嚴家淦

(D) 李登輝

 

~解析 :

 

一、「行政三聯制」的「意義」:

 

(一)「行政三聯制」者,乃「先總統  蔣公」( 蔣中正 ) 於「民國 29年」12月在「重慶」-「中央訓練團」所講,即將「行政上」之「設計 ( 計畫 )」、「執行」及「考核」三項工作,「相互配合」,「連成一貫」,以期「增加」其「行政效率」及「加強」其「政治功能」之一種「限制」。

 

(二) 其中「設計 ( 計畫 )」、「執行」、「考核」,各「名詞」之「涵義」,則分別闡釋如下 :

 

1.「設計」=「計畫」:

(1) 即在「計畫」之「前」,應注重「人」、「地」、「時...


查看完整內容
6F
萬家香 高二下 (2013/08/09)
行"政"三聯制 蔣中"正"

34 [行政三聯制](計畫,執行,考核)是我國哪位總統所提倡的? (A)蔣中..-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