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小兒職能治療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婷婷有時出現過度興奮,行為紊亂的情形,透過那一項感覺輸入最能讓她的行為變得有組織?
(A)前庭覺
(B)本體覺
(C)觸覺
(D)聽覺


答案:B
難度: 簡單
1F
Yu Tuan Cheng 大一上 (2020/06/11)

本體覺是指能告訴我們關於位置、力量、方向和身體各部位的動作,以及有助於統合觸覺與前庭 覺的一種感覺訊息。本體覺的接收器分佈在我們的肌肉、關節、韌帶、肌腱和結締組織中。 本體覺,亦即「姿勢感覺」,傳遞肌肉是在伸展還是收縮,以及關節是彎曲或伸直的訊息。即使 我們靜止不動,仍有地心引力在我們未意識到的情況下,刺激我們的接收器產生本體訊息。 本體覺的功能在提高身體知覺和促成動作控制與動作計畫能力。本體覺協助我們用肢體表達自 己,讓我們能以省力又有效率的方式移動身體。有了本體覺,我們能平穩地走路、快跑、爬樓梯、 提箱子、坐下、站立、伸展和躺下。同時,當我們擁有正常的本體覺而能信任自己的身體時,我 們會感到安全與安心,而產生情緒上的安全感

2F
rita95184 高三上 (2021/05/17)

背柱-內側蹄系路徑 (DCML) 可能在調節景喜狀態的功能上也扮演重要角色,在臨床上觀察到,某些感覺訊息有安撫的作用。「深度觸壓覺」以及「本體覺」刺激便有這個特性。

34.婷婷有時出現過度興奮,行為紊亂的情形,透過那一項感覺輸入最能讓她的行為變得..-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