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高普考/三四等/高員級◆行政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當決策者無法確認問題與目標的偏好(preferences),解決問題的技術也不確定,同時決策 過程當中參與的人數多,而且參與程度也很高時,此為何種決策模式之特徵?
(A)組織決策的垃圾桶模式(garbage can model of organizational choice)
(B)漸進主義(incrementalism)
(C)混合掃瞄決策模式(mixed-scanning model)
(D)滿意決策模式(satisficing model)


答案:A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Jia-Wei Wang 高二上 (2010/10/19)
目標偏好不一致+解決問題的技術不確定=垃圾桶型模 目標偏好不一致+解決問題的技術確定=卡內基型模 .....看完整詳解
4F
Ying-Shan Che 高三下 (2011/11/11)
卡內基型模是在說啥阿?
5F
Ivy Hsu 高三上 (2011/12/05)
「卡內基型模」(The Carnegiemodel),在決策過程的初級階段「問題認定」時比較有效。
「卡內基型模」以Carnegie-Mellon 大學三位學者的研究成果為基礎 (Cyert、March and Simon)
6F
Ying-Shan Che 高三下 (2011/12/05)
感謝5F大大!

34.當決策者無法確認問題與目標的偏好(preferences),解決問題的技術..-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