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歷史專業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第二次大戰末期,美、英、蘇三國在哪一次會議中,決定在法國北部開闢第二戰場,這是諾曼第登陸的由來?
(A)波茨坦會議
(B)雅爾達會議
(C)德黑蘭會議
(D)卡薩布蘭加會議


答案:C
難度: 簡單

10
 【站僕】摩檸Morning:有沒有達人來解釋一下?
倒數 7時 ,已有 2 則答案
hanjee-king 高三下 (2022/05/21):

西元 1943 年德黑蘭會議,美、英、蘇在西歐開闢第二戰場(諾曼第登陸的由來)。 會議決議成立聯合國取代國際聯盟。

德黑蘭會議(英語:Tehran Conference,代號:Eureka)是由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蘇聯共產黨總書記史達林自1943年11月28日至12月1日舉行的戰略會議,地點在伊朗首都德黑蘭的蘇聯大使館。該會議是第一個由同盟國「三巨頭」(美國、英國、蘇聯)領袖召開的第二次世界大戰會議,後於1943年11月22日至26日召開的開羅會議,先於1945年的雅爾達會議和波茲坦會議。雖然三位領袖有各自的目的,但仍在會議上達成了向納粹德國發動第二波攻擊的共識。該會議也討論了同盟國與土耳其和伊朗的關係、在南斯拉夫的軍事行動、對抗大日本帝國等等。除了簽訂關於對德作戰和戰後事項的宣言和協定,三巨頭還簽訂了承認伊朗獨立的宣言。

主要決議

1.成立聯合國代替國際聯盟。

2.蘇聯可得波蘭東部一些土地作報酬。

3.通過了在1944年5月1日以前在歐洲開闢第二戰場的決定,即諾曼第登陸。

4.蘇聯承諾,在對德戰爭結束後,參加對日作戰,但要求以獲得整個庫頁島為回報。

0個讚
檢舉
大三上 (2024/01/26):
(A) 波茨坦會議:與會國有美、英、蘇三國
  1. 中、美、英此後發表〈波茨坦宣言〉,要求日本無條件投降
  2. 會議中決議,德國需在戰後放棄西元 1937 年以後併吞的土地

(B) 雅爾達會議:英國首相邱吉爾、美國總統羅斯福、蘇聯人民委員會史達林商議,討論二次大戰的戰爭情勢與戰後權益配置
  1. 未邀請中華民國參與,但中華民國卻必須與蘇聯簽訂《中蘇友好同盟條約》,並同意外蒙古以公投決定獨立事宜。
  2. 以條件換取俄國的對日戰爭,還討論德國、奧地利的佔領問題
  3. 定下聯合國組織內的一票否決權規則
(C) 德黑蘭會議:
  1. 美、英、蘇在西歐開闢第二戰場(諾曼第登陸的由來)。
  2. 會議決議成立聯合國取代國際聯盟
(D) 卡薩布蘭加會議:西元 1943 年在剛剛被盟軍佔領的摩洛哥舉行,會中討論非洲、地中海區、太平洋地區的對軸心國戰事問題。 卡薩布蘭卡會議與會者有美國總統羅斯福和英國首相丘吉爾,蘇聯的史達林被邀請但未參與,自由法國的戴高樂則有出席
 
資料來源:翰林、維基百科
0個讚
檢舉


34.第二次大戰末期,美、英、蘇三國在哪一次會議中,決定在法國北部開闢第二戰場,..-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