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中等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關於「檔案評量」的種類,下列何者為非?
(A)最佳作品檔案的評量
(B)成長與學習進步檔案評量
(C)問題診斷檔案評量
(D)通過檔案評量


答案:C
難度: 困難
最佳解!
李育芬 高三下 (2015/08/01)
檔案評量的類型根據檔案評量的目的,最普遍的檔案評量類型 有三種:最佳作品檔案評量(best-work portfolio assessment)、成長與學習進步檔案評量(growth andlearning-progress portfolio assessment)和通過檔案評量(pass portfolio assessment)(Fischer & King, 1995; Nitko, 1996; Popham, 2002; Ward & Murray-Ward, 1999;引自郭生玉,2004)。以下將進一步探討這三種檔案評量的性質與應用。   (一)最佳作品檔案評量 又可稱為展覽檔案(showcase portfolio assessment),其目的在呈現學生最好或最得意的作品,因此包含在檔案中的資料僅限於收集學生最好的作品,而正在進行的作品不包含在內。此種檔案評量不具有引導...
查看完整內容
4F
珍珠奶茶 幼兒園下 (2018/01/22)

請問有問題診斷檔案評量 嗎?

5F
Teacher Star 大二上 (2018/05/10)

通過 最佳 成長    -->檔案評量

6F
Angela Wu 高一下 (2022/06/22)

檔案評量類型
1.展示檔案:源自專業人士呈現個人專業才能與技巧,學校用於最佳、最滿意或最喜愛的作品,如成果發表、校慶、親師座談會等,目的為慶祝或分享學生學習成就(A)
2.紀錄檔案:定期挑選蒐集學生作品,目的為觀察或監控學習者在時間軸上的進步情形(B)
3.評量檔案:要求學生規定內容選擇或準備相關作品,檔案內容決定權非屬學生,目的在於對學習成果進行評量
4.歷程檔案:呈現學生於某個專題或活動中作品的初稿到最終成品,目的在於描述其學習歷程(B)
5.通過檔案評量:具最標準化及最客觀的標準,屬於總結性的評量,目的在確認學生是否達到通過標準的表現水準(D)

34. 關於「檔案評量」的種類,下列何者為非? (A)最佳作品檔案的評量 (B..-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