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社會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4. 青少年對偶像人物的喜好,從而觀察模仿其行為,此種學習行為,符合下列何種學習理論的觀點?
(A)符號學習
(B)制約學習
(C)頓悟學習
(D)社會學習


答案:D
難度: 非常簡單
最佳解!
YuHuey Huang 小三上 (2012/09/27)
頓悟學習指忽然知覺到問題與手段的關係,.....看完整詳解
6F
陳于 大二上 (2016/01/20)
符號學習:Tolman
1.大白鼠迷津箱實驗:動物學會反應和增強關係的內在表徵,會依動物需求動機決定是否再度使用
2.認知圖:環境中特徵視為符號並在心中形成整體認識,人類位於大腦右邊,其認知圖和個體生活範圍的遠近極度相關,藉由獲取、密碼化、儲存、回憶和解釋
3.潛伏學習:在沒有動機、刺激或無酬賞的情況之下,不表現出學習效果,適時給予酬賞或適當刺激時,該學習效果就會顯現
7F
珮珮豬 大三下 (2022/05/28)

(A)符號學習=方位學習:托爾曼 Tolmon 提出,白老鼠在迷津中,經到處游走之後,以學到整個迷津的認知圖(Cognitive Map), 所以老鼠在迷津中的行為是目的導向的, 而不是作制約學習論者所說的反應導向的(老馬識途)。

口訣:「托」「福」。

(B)制約學習:指學習是個體處於某些條件限制之下所產生的反應,如巴夫洛夫 Pavlov 古典制約(狗狗流口水)。

(C)頓悟學習:柯勒 Kohler提出,指個體在學習情境中,發現到各種刺激線索之間的關係,從而運用並解決問題的學習歷程。

口訣:「柯」林「頓」。

(D)社會學習:班杜拉 Bandura 提出,強調個體所生活的、工作的與遊戲的社會環境對個人的態度、自我信念以及對世界的看法,都具有相當的影響力。

8F
張純嘉 大四下 (2022/11/14)

頓悟學習的啟示 ... 苛勒認為,只要人和一些高級動物運用他們先天具備的能力,就能認識到環境中事物間的關係,產生頓悟解決問題。這個過程是不需要依賴於練習或經驗的。

34. 青少年對偶像人物的喜好,從而觀察模仿其行為,此種學習行為,符合下列何種學..-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