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專技◆護理師◆精神科與社區衛生護理學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張小姐剛入院第 2 天,今早向工作人員領菸,工作人員以時間未到予以回絕,張小姐 10 分鐘後又再 度來要求工作人員開後院的門讓她散步,工作人員以現在不是開放後院的時間回絕,張小姐走到男 病室,又再度受到工作人員制止,此時張小姐大叫「你們憑什麼管我?這也不行,那也不行,我好 像在坐牢。」你是張小姐的主護護理師,下列那一項回答較合適?
(A)「好,我給妳菸,但妳不要那麼大聲,不過要答應我,以後不要在非開放時間要求領菸或去後 院。」
(B)「張小姐,病房有規範需要遵守,我知道妳不太習慣,下次在領菸或後院開放時間我會提醒妳。」
(C)「張小姐,妳的情緒要自己控制一下,別人都可以,妳也要遵從。」
(D)「張小姐,妳知道病房有規範,任何人都需要遵守,違反規範是不被接受的。」


答案:B
難度: 非常簡單
1F
10902應屆上榜護理師 國三下 (2022/08/11)

入住精神科病房之新住民,常會因不習慣病房規範與限制而有所抗拒,此時宜採同理的態度平穩的口氣,提醒新住民遵守入住醫院之精神科病房規範,盡量早點讓住民接受並習慣醫院精神科病房所規範之作息時間與相關注意事項。

35 張小姐剛入院第 2 天,今早向工作人員領菸,工作人員以時間未到予以回絕,張..-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