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摩網站-置頂欄顏色票選問卷】只要填寫就能獲得500Y,結束時間 2024/04/25 11:59:59。 前往查看

初等/五等/佐級◆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大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 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雇主不得僱用未滿 15 歲之人從事工作;但下列何者不在此限?
(A)國民中學畢業者
(B)低收入戶子女
(C)雇主提出特別保護證明者
(D)經家長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身心健康而同意者


答案:A
難度: 簡單
最佳解!
Mini Chu 高三下 (2015/09/28)
第四十五條雇主不得僱用未滿十五歲之人從事工作。但國民中學畢業.....觀看完整全文,請先登入
2F
GRACE 大三下 (2019/11/06)

名  稱:勞動基準法 

修正日期:民國 109 年 06 月 10 日

第 45 條

雇主不得僱用未滿十五歲之人從事工作。但國民中學畢業或經主管機關認定其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其身心健康而許可者,不在此限。

前項受僱之人,準用童工保護之規定。

第一項工作性質及環境無礙其身心健康之認定基準、審查程序及其他應遵行事項之辦法,由中央主管機關依勞工年齡、工作性質及受國民義務教育之時間等因素定之。

未滿十五歲之人透過他人取得工作為第三人提供勞務,或直接為他人提供勞務取得報酬未具勞僱關係者,準用前項及童工保護之規定。

======

第 64 條

雇主不得招收未滿十五歲之人為技術生。但國民中學畢業者,不在此限。

稱技術生者,指依中央主管機關規定之技術生訓練職類中以學習技能為目的,依本章之規定而接受雇主訓練之人。

本章規定,於事業單位之養成工、見習生、建教合作班之學生及其他與技術生性質相類之人,準用之。

35 根據勞動基準法規定,雇主不得僱用未滿 15 歲之人從事工作;但下列何者不在..-阿摩線上測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