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公告】頁面上方功能列及下方資訊全面更換新版,舊用戶可再切回舊版。 前往查看

教甄◆教育專業科目-國小題庫下載題庫

上一題
35.「九年一貫課程」強調「課程統整」,下列那個原因或理念是不正確的?
(A)「課程統整」強調「聯結、融合、整合」,
(B)不希望學生學習分科過細、相互分散獨立的
(C)不希望太強調主題、活動、生活經驗等,
(D)培養學生「帶得走的基本能力」


答案:C
難度: 非常簡單
3F
陳菲恩 國二下 (2014/12/02)

為什麼呢?

4F
許雅淳 高三下 (2016/03/19)
強調主題 活動 生活經驗
5F
Emma Wang 高三下 (2023/06/17)

?九年一貫下課程統整的策略模式:
我國九年一貫下課程下的統整模式可以根據其內涵把基本模式分成六個導向來做解析和說明(廖春文,2001):
1.學習目標導向統整模式:九年一貫課程的三大目標分別為人與自己、人與社會和人與自然。根據這三大目標,統整課程的發展可以一次以一個目標或兩個以上的目標為核心來設計這種學習目標導向的統整模式。
2.基本能力導向統整模式:此種統整模式是以九年一貫課程所欲培養學生具備的十大基本能力為主軸,並以分段的能力指標為核心進行的課程統整。
3.學習領域導向統整模式:此種模式是以九年一貫當中的七大學習領域作為課程統整的基礎。可分為單一領域內的統整和跨領域的統整兩類。
4.學習主軸導向統整模式:這種課...


查看完整內容

35.「九年一貫課程」強調「課程統整」,下列那個原因或理念是不正確的?(A)「課..-阿摩線上測驗